加辣奶盖

我们会见面的

暗恋日记01 烟火

收集各种青春暗恋故事

欢迎在评论区或私信投稿

本篇由作者亲身经历改编

一发完



高中时,我是个臭名昭著的不良学生。


我们那个时候没有什么校霸的概念,我也从来不欺凌学生,除了学习和打人,抽烟喝酒逃课我是一个不落。


久而久之,大家都知道三班有一个不好惹的女生了。


而我,作为这帮不良少年中唯一的女生,自然也就成了呼风唤雨的大姐大。


第一次遇见他时,是在学校的小路拐角。


那是个极隐蔽的地方,想要进去必须穿过布满小虫子的草丛,甚是麻烦。因此,校领导来回巡查时几乎不会心血来潮地检查那里。


那天是运动会,我们学校是重点高中,即便是运动会,学生也不可带手机进校园。


不过我从来把这话当耳旁风。


当我蹲在小路拐角想美美来张自拍时,面前的手机一下子被人抽走。


完蛋了。


这是我当时的第一想法。


可当我抬头时,面前站着的却不是地中海满脸褶子的教导主任,而是一个…帅哥哦不,是同学。


我们年级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帅哥?


我站起来细细打量他,不觉在心里暗暗感叹这张脸完全就是legend级别,集奶狗狼狗于一体的精致五官。


“你违反校规了,手机没收。”


我才反应过来,手机还危在旦夕。


“行行好呗,帅…同学,我就这一次,下次保证不带了。”


很显然,我这个解释并没有什么卵用。


反而让他更冷漠了。


“大会有规定,运动会期间学生一律不可以带手机,你违反规定,班级量化已经扣了二十分,如果再跟我狡辩,每一分钟多扣十分。”


好啊,帅哥脾气还不小。


不过我堂堂一中小霸王,怎么可能被这个人压住一头。


“我说你们学生会的人,会不会好好说话。”我往前走了一步,和他毫无波澜的眼神对峙。


或许是他见惯不惯,并没有被我的眼神吓倒,反而多了一分鄙夷。


鄙夷?


我咬咬唇,默默压下“敢用这种眼神瞅老子”的邪恶想法,思想斗争了许久想通一件事。


干嘛和帅哥过不去呢。


于是我又往前走了一步,笑眯眯地拿过手机并解锁:“那咱俩加个微信呗,日后你好把手机还给我。”


在他一瞬间愣住的身形中,我更加确信了自己就是个大舔狗的想法。


但是,帅哥应该会喜欢小动物的吧。


事实证明,他是个例外。


我看着他骂了我一句“有病”之后带着我亲爱的手机一脸决绝地进了教学楼,只剩下我一个人挂着僵掉的笑脸站在原地。


“靠,帅死了。”


这是我十六岁生涯中第一次悸动。


-


后来,在我一帮小弟的协助下,我终于打听到了那人的信息。


“钟喻,四班,学生会主席,多次月考…”


“停停停!”我一脸不耐烦地打断面前打算长篇大论的小弟,“说重点。”


不愧是跟了我多年的小弟,一点就透:“我打听过了,没有女朋友。”


“很好。”我扔掉嘴里的棒棒糖棍:“今天放学我不去网吧了,你们别等我了。”


-


我向来对自己是很自信的。


除了学习。


因此对于他,我势在必得。


可以说,看到我堵在他班门口时,他的表情跟吞了五斤大便一样。


我直接无视,厚脸皮地凑上去:“还记得我吗同学?”


我想他一定记得我,因为他径直地从我面前走了过去,连个眼神都没给,绝对是在欲擒故纵。


“钟同学,我不是来找你要手机的!是来报答你的。”


可能我真的有社牛,在走廊里毫无顾忌地引来了许多同学的目光。


无所谓,谁都阻挡不了我勇敢追爱。


我看见他的身形僵了僵,随后一脸迟疑地回头看着我。


我小跑两步凑了上去:“感谢钟同学上次对我的严厉教导,为了报答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
年少的我虽然混,但思想却单纯的要死。这导致许多年后我再回想起这个片段的时候都会敬佩我的勇气,是怎么脸不红心不跳说出这变态的话。


于是我就一脸蒙地看着周围的人突的起哄,和他越来越红的脸。


“有病。”


这是他第二次骂我。


我怔了几秒后越想越气,觉得自己堂堂一中小霸王竟然被这样羞辱,便气呼呼地朝旁边墙壁踢了一脚,心里暗骂他无数次,终于在又一次思想斗争之后没骨气地跟了上去。


“钟同学你等等我啊!”


-


接下来的一个月,我每天坚持不懈地放学堵他。


终于让他在忍无可忍地情况下开始跟我搭话。


“你好呀钟同学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名字。”


“这有什么重要的,”我才不会告诉他自己偷偷打听过他的个人信息,“你还不知道我名字吧。”


“我叫周凝,两点水加个疑的凝。怎么样,好听吧。”我一脸臭屁地怼怼他,可是他真的很高,我的胳膊只能碰到他的手腕。


“说话就说话,动手动脚干什么。”我看到他一脸鄙夷地和我拉开距离,那模样好像我脸上沾屎了一样。


“这有什么的,你见到美女不会搭讪吗。”我往他身旁靠了靠。


“变态。”


这是他第三次骂我,只不过这一次终于不是“有病”了。


-


艺术节在一周后。


因为他是学生会主席的缘故,所以连着几天都很晚放学。


“我今天会很晚才走,你别堵我了。”他有点无奈地看着一脸痛心的我,还没等我挽留就一脸决绝地离开了。


无所谓,反正家里人也不管我,放学也没事干,我索性趴在班级的门窗那里等他。


和他一起留下的是同班一个女生,我有幸耳闻。


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的女战神。


我撇撇嘴,看着她尽可能地向钟喻那边靠,还时不时低头和他拉进距离,顿时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人畜无害的小白兔。


也是,钟喻都不烦她,怎么可能烦我。


也不知道他俩嘀咕了多久,也不知道我吃醋了多久,总之到最后我趴得实在是太累,索性坐在地上边揪衣服边等他。


等着等着,走廊对面的窗户外传来一阵嘈杂声。


我望了望教室里,看俩人还没有要结束的意思,便打开纱窗从窗户外爬了出去。


一落地,便看到一堆人熙熙攘攘地围成一个包围圈。而包围圈里的人,好像...在哭?


“喂,你们干嘛呢。”我默默地撸起校服袖子,摆出平生最不爽的眼神看着他们。


包围圈因为我的声音打开一个豁口,我终于看清了里面的人。


一个坐在地上哭泣的女生,衣冠不整的,眼含热泪的,哭泣的女生。


还是个美女。


我的保护欲瞬间熊熊燃起。


这个世道,怎么可以欺负美女。


于是我大步上前两步:“搞校园欺凌?你们挺厉害啊。”


我的目光瞟到角落里堆着的一堆木材,随手便拿起一个长度适中的。


“关你屁事啊,怎么,小学妹还要打一架?”那堆人中发出了不屑的讥笑。


我看了那个女生一眼,随后开口:“我不管你们对她做了什么,现在立刻放她走。”


“凭什么你说放就放,你是谁啊。”


那堆人里走出来一个黄毛痞子,双手插兜吊儿郎当地看着我。


黄毛,不是我们学校的。


我蹙眉,抓着木棍的手紧了紧。


靠,不会这么倒霉让我碰上黑社会了吧。可是黑社会怎么可能进到我们校园里。


“怎么不说话了,是不是害怕了。”


“我看你长得不错,要不要处个对象试试。”他又往前靠了几分,身上一股难闻的酒臭味直冲我鼻腔。


下一秒,他的脸在我面前变得狰狞。


“我去你大爷的,想跟小爷处对象,你下面毛长齐了没有!”我拿起木棍狠狠地往他脑袋上砸,谁料这木棍重量着实可观,我没控制好力,让他躲过去了一半。


“靠,死丫头。”他抓住我的辫子,用力撕扯我的头皮,“给你脸还不要了。”


我感觉自己的头发在被他一根一根拽断。


忍无可忍便无需再忍。


我索性丢下木棍,抬手朝他胸膛狠狠来了一拳:“女人的头发最珍贵你不知道吗!”


此刻我无比庆幸小时候老爸逼我学的跆拳道,现在可算是用到了。


他退后了几步,眼神看着我有些许愤怒。我知道要是真打起来肯定要挨揍,于是转向他身后的人群冲了过去,一把拉起那个女孩的手向后跑。


只是我忘记了他身边还有五六个小弟。


于是我就这样被人轻易揪住衣领,箍住脖子。


真是人生一大耻辱。


我虽然会点功夫,可着实是没怎么打过架,经验实在不足。我心里一边盘算日后得拿我那帮小弟练练手,一边拼命地挣扎。


一瞬间,我突然想起那个女生。


余光间,瞥到那个女生躲在一个人身后。


这个身影,好熟悉。


是钟喻。


他就站在不远处,眼眸戾气地朝这边望过来,声音清冷得让人心底发寒:“三秒钟,放开她,不然我就报警了。”


好帅。


那一瞬间我终于体会到什么叫英雄救美,终于理解偶像剧女主为什么爱男主爱得死去活来。


如果此刻钟喻向我求婚,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嫁给他。


“你又是哪里来的小屁孩。”


我数了数黄毛的手下,足足有六人,还都是人高马大的小混混,就算钟喻现在及时赶到,以他一己之力是不可能单挑他们的。


于是我思来想去,想出了一个最稳妥的方法。


那就是,反击。


我一下子咬住面前禁锢我脖子的胳膊,随后一个转身向那人的命根子处狠狠踹去:“给老娘滚开!”


随后我拼命地奔向钟喻,抓起他和女孩的手以我平常去食堂吃饭的速度跑到窗边。


可能是我的动作太过出其不意,让那帮混混一瞬间呆在原地。


“快走。”我推了一把钟喻和那个女生,随后抓起一旁的木棍扔向乌泱泱的人群。


“靠!这死娘们!”


我看着人群越来越近,便横心挡在了钟喻面前,谁知下一秒手腕被一拉,身体被人抱起,天旋地转间自己被扔进了窗口。


我坐在地上揉了揉发痛的屁股,一脸怨气地看着三两步跳上来的钟喻:“你就不能轻点啊。”


“等你自己爬进来,那帮混混早就又一次抓住你了。”他拍了拍身上的灰。


我不满地喃喃细语,不过心里却是无尽的窃喜。


他刚刚保护了自己...还抱了自己。这完全就是偶像剧情节啊!


在我暗自脑补的期间,钟喻已经打发掉了那位女生,正一脸嫌弃地看着还坐在地上的我。


“还不走吗?”


我闻声抬头,恍然间起身拍了拍屁股:“诶?那个女生呢?”


“我先让她回家了。”


“什么啊,那明明是我救下来的美女,我还没搭讪呢!”


“要不是我来,你脖子都快被他们勒断了。”


“我那是在等...等出其不意把他们打倒。”


“蠢死了。”


-


艺术节如期而至。


由于我没有任何节目,只能在嘈杂的人群中四处闲逛,并且寻找钟喻。


我是在舞台东侧发现他的,他手里拿着案板,似乎在和设备组检查道具。


“钟喻!”我朝他挥挥手,快步跑了过去。


他看见我后,低头和旁边人说了什么,那人便走了。


“你在干嘛呀。”我凑过去踮脚想看看案板。


“检查设备,”他收起案板,“你今天没有节目?”


我摇摇头:“我没什么才艺,不过你要真想看我的话,我可以上台给你劈个砖头。”


他无语地瞅了我一眼,不再接话。


我也不再搭话,就这样静静地侧头看他。


又一组人上台了。


浪漫的前奏响起,我想了想,终于记起这歌的名字。


橘子。


Tizzy T的。


一首很浪漫的情歌。


我在人群的尖叫声中再一次望向钟喻,看着他好看的侧脸被阳光铺上一层温柔。


“我从你身边经过,橘子味。”


他的身上是有种淡淡的橘子味。


“我开始到处打听,你是谁。”


是这样的。


“靠近你,我听见你的呼吸,周围的人全都模糊不清。”


我就这样望着他,周遭的一切都很静,静得我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,只能看到他一人。


“钟喻。”我轻轻开口。


他似是没听清,便低头凑过来:“你说什么?”


我踮起脚凑到他耳边:“我喜欢你。”


那天连风都是温柔的,温柔到竟让我有一瞬间的错觉,钟喻也是喜欢我的。


因为我看见了他眸中的悸动,看到了他泛红的耳廓,看到他低头一瞬间的笑容。


可是,好像都是错觉。


-


他没有直接回应我的喜欢。


在那次过后,我们都心知肚明地忘了这件事。


可是我很伤心。


我以为自己一腔热血地告白,就算不喜欢也会有个清晰的回应。结果却被人这样冷处理。


我不知道他出于何意,只是心里的期待渐渐被消磨殆尽。


高二的我,终于被家里人逼迫着要学习了。


于是,我被每天灌输着各种心灵鸡汤,日夜周转地开始了恶补的学习之路。


我没有时间再每天放学去堵钟喻,也没有时间再去过多地关注他。


只是在某个女生谈论起他时,心里想到那天的艺术节,想到他的毫无回应,心里没来由地感伤。


到底还是喜欢的。


又是一年元旦。


我高三了。


选了文科之后我着实是轻松不少,成绩也直线上升,家里人一度觉得我高考都能考北大清华了。


“哎哟我们凝凝多吃点,高三一定要加油。”


我浅笑着接过奶奶筷子夹着的肉,在吃完最后一口之后毅然决然地离开饭桌:“我吃饱了,去外面溜达溜达。”


许沁说一会儿有一场非常漂亮的烟花展,让我吃完年夜饭后赶快过去。


到了目的地,她早已占好位置了。


“周凝!这里!”


我朝她挥挥手,从人群中挤到她身边。


“你怎么穿这么少啊,冷不冷。”我抱了抱她的手臂。


“你懂什么,美是需要牺牲的。”


我无语地摇了摇头。


“对了,我刚刚看到钟喻了,”她沉默良久开口,“他好像也来看烟花了。”


我听到这个名字微怔,没有吭声。


“你俩怎么了。我记得你们把我从混混手下救出那天,你看他的眼神都变成星星眼了。”她摸了摸我靠在她肩上的头。


“沁沁,烟花开始了。”


我看见夜空中霎时五色十光,一簇一簇的光绽放又消逝。


满眼星辰,尽是烟花。


抬头看了一会,我的脖子有些累,便一个人默默退出了人群,等着许沁拍完照后再一起去逛街。


“周凝。”


又一簇烟花爆炸,我应着火光抬头,一瞬间眼眶有些热泪。


“好久不见呀,钟喻。”


我未曾想过会在这个时间遇到他,算起来,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好好见一面了。


从我的刻意疏远开始,从他的心知肚明开始。


”你来看烟花啊。”我裹了裹围巾,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保持平和。


“嗯。”


烟火温暖夜空的寂寥,嘈杂人群时不时传来尖叫声和贺喜声。


我点点头,想着找个机会离开算了。


“听说你,学习进步好多。”他漫不经心地开口。


“嗯,选文之后我轻松不少呢。”我笑了笑,想着能被大学霸夸奖可真不容易。


“想好要考哪所大学了吗。”他向我靠近了几步。


我摇摇头,自己好像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。


“不过,我应该会考到上海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,那里挺美的。”


我抬头看着天空:“人总喜欢觊觎美丽的东西。”


他不再说话,又是一阵沉默。


烟花盛典好像临近了高潮,我听见烟花声越来越吵。


恍惚间又回到了那天艺术节。


也是如此吵。


“周凝,有些话,是不能轻易说出口的。”


我微怔。


“那次的表白,我没有回应,是因为那是你一场突如其来的喜欢。”


“我们认识才不过半年,你就和我表白,不过是一时兴起的喜欢。”


“所以我权当你是在开玩笑。”


不是的,不是的。


不是一时兴起的喜欢。


我感觉到自己的眼眶有些酸疼,低头揉了揉,掉了一滴泪。


“后来我知道,自己真的伤你心了。所以你才刻意疏远我,对吗?”


我没有回应,却也是肯定。


“我害怕,害怕就这样答应你了之后会耽误你。耽误你的未来,耽误你的情感。”


“不管你如何认为,你的青春,不是只有我。”


满天星火,漫天星河。


他的声音,一下一下撞进我心里。


“所以,”他摸摸我的头,“抱歉,我的拒绝来得太迟了。”


“你是喜欢我的,对吗。”


我的声音止不住地颤抖,可因为这烟花声,让我保留了最后一丝体面。


他愣了愣。


“我在自主招生考试中被清华录取了。”他轻轻开口。


“我想,如果你说去北京的话,我今夜就会和你告白。”


如果是以前的我,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跟着他去北京。


可是现在的我,必须要做出选择的我,不会再这样想了。


我喜欢了他三年,我的三年青春全给了这个面前的人。


可我不会是偶像剧女主,不会义无反顾地放弃前程去追随爱情。因为我不会相信,不会相信我们两个会是彼此一生的归宿。


突然有潮湿的东西从我脸颊划过,忽明忽暗间,我看到他的眼眶亮晶晶的。


“钟喻,今晚的烟火,很好看。”


这场美丽得让人窒息的烟花,记录着我疾疾无终的暗恋。


而今夜烟火下的他,是我青春中最明亮的存在。


-End-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)